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精神异常男子流落到港城 警方比对百张相似脸助回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2 10:06: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近日,一名精神异常的男子流落到连云港市区解放路一路口附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接到报警后,市110指挥中心一边协调辖区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一边通过男子的照片在系统中查询比对,寻找其家人线索。谁也想不到,这一比对,竟然在半个小时内查询了百张相似的人脸图像。

  当天晚上7时30分,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州区解放路某医院附近,有一名精神异常的男子站在寒风口,需要帮助。仔细询问该男子的外貌衣着特征后,接警员立即指令海州分局浦西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该男子进行询问,但其言语含糊、精神异常,始终无法说清自己的身份和住址。

  于是,民警迅速将情况向指挥中心进行了反馈,市110指挥中心带班民警立即决定使用市公安局图像人脸识别系统,遂指令现场民警对该男子进行清晰拍照,并将图像传送至市110指挥中心。市110指挥中心随即对该男子照片进行处理和检索,在半小时内查询比对了百张高度相似的人脸图像,成功获取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

  原来,该男子姓杨,今年50岁,海州人。获取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后,因夜间天气寒冷,市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一方面指令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另一方面立即与该男子的亲属取得联系。

  “当天他趁我们不备悄悄跑了出去,他根本不认识路,所以当天就一直没回家。我们发现他走丢后到处寻找,但一直找不到人,都要急死了!”杨某的家人说。

  当天晚上接到民警电话后,杨某的家人赶到了浦西派出所将其接回家中,并对市110指挥中心和浦西派出所处警民警的快速反应和细心救助表示感谢。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