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顺应派驻体制改革 探索案件审理新路径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昕   2018-02-09 07:38: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昕)连云港市纪委积极顺应派驻体制改革,坚持边探索边规范,有效解决派驻机构案件审理无专人、不专业以及由谁来审、如何去审的问题,为派驻机构查办案件质量提供保障。

  组建人才库,明确审理主体。成立由20人组成的派驻机构执纪审理人才库,配合市级机关纪工委参与案件审理,确保案件查审分开。充分发挥市级机关纪工委的审理主体作用,负责审理派驻机构查办的需要追究党纪责任的案件,为派驻机构案件实现专人审理、专业审理提供人才支持。

  规范工作链,细化审理流程。 以“不改变现行干部的审理权限、不改变处理违纪案件批准权限、不改变不服处分决定的申诉层级”为工作原则,制定规范派驻机构案件审理实施办法,绘制案件审理流程图,梳理出45个案件审理风险点,为派驻机构案件的规范审理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开展大练兵,提升履职能力。大力开展以案代训、案例研讨、“审理微课堂”等业务练兵活动,强化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依法依纪依规审理案件的能力,增强岗位的专业匹配度,为做好派驻机构案件的审理工作夯实业务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