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云县强化学习增“内功”提业务促磨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步波   2018-02-09 07:37: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尹步波)为适应当前改革形势,灌云县组织高强度、多角度学习培训活动,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提升。一是实践锻练,做中学。由纪检“老同志”带着新同志特别是“转隶”干部看党纪处分卷宗,着重学习党纪案件查办程序,谈话方式等;将新调入纪委、监委干部编入巡察小组,开展“战前训练”;从简单信访问题和轻处分案件入手,组织新调入干部参与信访调查和执纪审查工作,熟悉办信办访和执纪办案业务流程。“转隶”以来,有19人次参加上述工作,已查结信访件16件,立案27件。二是业务讲堂,“点题”学。充分发挥业务骨干“言传身教”作用,发放“征求意见表”确定学习内容,排出讲课日程表,安排业务骨干以亲身自查办的案件为例,查流程,讲方法、讲案件查办程序,重点讲“如何办”,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纪法互学。目前,已有5名室主任登上“业务大讲堂”。三是抽调跟班,提升学。将有关科室的职能划分为信访接待、档案整理、问题调查、执纪审查等岗位,抽调没有办过案子的派出派驻机构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由易到难循序渐进有计划地轮流参与机关的案件查办等工作,实行跟班学习和锻炼,从而熟悉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到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报告等纪检干部必备“技能”。该制度实施以来,已有35名纪检干部接受“跟班学习“培训。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