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云县下好“三步棋”力促党员干部过“廉节”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侍建立   2018-02-09 09:23: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建立)春节将至,灌云县纪委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工作,以自查、督查、通报为重点抓手,下好“三步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首先是自查自纠,守“底线”。通过印发通知、召开会议、落实措施等方式,建立早部署、早提醒、早防范“三早”工作机制,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文件通知精神,真抓实干,认真抓细抓好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摆表现、找偏差,及时纠偏纠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对本部门人员采取扯衣袖、打招呼、打板子等多种形式的提醒警戒教育,达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目的,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自觉意识,守住规矩“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截至目前,下发通知1份,召开会议1次。

  其次是监督检查,明“红线”。紧盯春节节点、重点部门、重点人员、重点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督查、联合检查等方式,重点查处违规公款宴请、违规进入私人会所、公款购买券卡、公车私用、操办婚丧嫁娶伺机敛财等突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力促党员干部明“红线”,早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同时,要求各部门严格履行自身监管职责,尽早制定有力措施,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严防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年货礼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频发多发问题,做好源头管控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截至目前,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督查行动各1次。

  再者是通报曝光,鸣“警钟”。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决严查快处,及时通报曝光不手软。同时,实行“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铁腕追责,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掉链子”的坚决“扬鞭子”,以“不落实之事”倒查、问责“不落实之人”,持续释放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倒逼各部门在节日期间把作风建设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有力营造正风肃纪廉洁过节浓烈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