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新坝镇“三项机制”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涛   2017-12-15 09:34: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涛)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扶贫脱贫上出实招,再发力,通过实施“三项机制”打赢农村脱贫攻坚战。

  首先是推动组织扶贫,压实责任。明确脱贫责任落实,镇党委及时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把扶贫脱贫工作列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签订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切实形成党建引领促脱贫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明确党组织责任,引导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带头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提供致富信息,支持党员创办领办致富、带富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力促脱贫攻坚任务顺利推进。

  其次是开展阳光扶贫,全面覆盖。以镇机关党员干部为主体,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全面落实推进“阳光扶贫”工作;围绕新坝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好结对帮扶,由镇扶贫办做好人员调配,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入户走访,全面安装手机客户端平台,做好贫困户信息填写完善,及时开展定位签到和照片拍摄上传工作,进行经常性走访慰问,并深入分析贫困户至贫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脱贫措施,确保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

  再者是通过项目扶贫,确保实效。充分结合农村实际,抓住全区“双进双促”大走访契机,以7个经济薄弱村,重点是王付、魏口、四里3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和167户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以光伏发电减成本、农机租赁增收入、设施大棚促发展等扶贫项目为抓手,切实在农村生活生产上找路子,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