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以“四个一”为抓手推进远教工作纵深开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5 09:33: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海州工业园党委在推进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坚持以“四个一”建设为抓手,有效地促进了远教工作在基层的纵深开展,使远程教育网络真正成为宣传党的政策的“直通车”、帮助广大党员群众致富的“新课堂”。

  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员队伍。按照年轻、有文化、有一定计算机操作基础、热心信息服务、能够长期工作的要求,海州工业园从园区干部、村支书、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优秀人才组建了一支业务精、素质高的管理员队伍。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站点管理员的整体素质,为远教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立一套完善的管理规章制度。近年来,海州工业园先后制定出台了《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制度》《设备管理使用制度》以及《管理员工作职责》等多项规章制度,对各站点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并在实际工作中予以不断完善。与此同时,党群工作部还对基层站点设备进行统一备案管理,统一印发了设备登记簿、学习签到簿、工作日志等“四簿一志”,定期调阅信息反馈记录,对基层站点远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制定一个灵活高效的教学机制。为切实提高远程教学的学习成效,海州工业园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灵活教学,制定了“学习形式随着社情走、学习内容紧跟生产走、学习需求紧跟群众走、学习效果紧赶发展走”的教学机制,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教学理念,结合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以教学对象的需求为导向,分组实施培训。如对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十八大精神等政策理论;对有项目的农户,重点培训生产实用技术;对老年人,重点宣传健康、养生知识等。为了方便收看,还建立了远教节目预告制度,将远程教育播出节目及时编排,并提前向党员群众预告,党员干部和群众可以根据个人所需,进行学习和收看。同时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及时据实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计划,不仅使学习更加规范化,学习效果也十分明显。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