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二大队走进海宁小学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亚琼   2017-12-15 07:0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耿亚琼)昨日,山海城市连云港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在初雪的映衬下,市区海宁小学美丽的校园显得更加清爽、整洁。早上8点,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工作人员一行踏着初雪,迎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再次走进了海宁小学,与该校240余名师生一起,共赴一场关于文明的约会。

  根据连云港市城管局、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的统一部署,今年,城管海州二大队继续在各个层面深入开展“四进”活动。市海宁小学坐落于连云港市中心城区,始建于1985年,目前共有52个教学班2941名学生,其中60%为外来务工子女,是我市进城务工子女较为集中的一所学校。为了引导更多的孩子与身边的家长主动融入城市,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牵起身边的大手,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共建文明港城,经与学校沟通,12月14日,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进校园活动如期在连云港市海宁小学开展。

  天气微寒,但在海宁小学五楼大礼堂,240余张可爱的笑脸、240余个期待的眼神仍然让整个会场充满了融融暖意。海州二大队领导刘奔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进校园活动的初衷,寄语孩子们作为文明小卫士带着身边的家人共同热爱我们所生活着的城市,争做文明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这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大队路南二中队中队长仲拓用生动活泼的PPT幻灯片进行了城市管理工作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要职能、城管部门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及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接着,在讲解员仲拓的提议下,全场240余孩子齐声朗读了《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孩子们稚嫩却认真的朗读掀起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个高潮。在PPT讲解之后的趣味知识问答环节,孩子们从最初的害羞到后来的踊跃举手发言,让整个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城市里有我们温暖的家、有我们最爱的亲人,有我们美丽的校园、有我们可爱的同学和老师,有我们独特的小吃,当然也有我们别致的山海风景。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城市的每个街道和角落,都有别样的风景,别样的人物,别样的故事,打造更加干净、更加整洁、更加美丽、更加文明的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参与。随后,大队副教导员刘海祥宣读了海州二大队与海宁小学联办的《让城市更美丽》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启事,动员全体同学、老师和家长们积极踊跃的参加本次征文比赛。

  接着,在场的240余名孩子与老师、城管队员们一起在“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 城管海州二大队走进海宁小学”10米横幅上进行庄重签名,表示将作为文明小使者,志愿从我做起,做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连云港市民文明20条为标准,带领身边的家人与城管叔叔阿姨们一起去爱护、珍惜我们的城市环境。让人动容和意想不到的是,同学们用他们独特的少年队礼致敬城管工作,这让在场的城管队员们油然而生一种职业认同和归属感。孩子们认可和坚定的目光告诉我们,城管事业永远在路上,即便仍然会面临质疑和挑战,但这份美丽的事业依然值得我们全年无休去奋斗。

  最后,城管叔叔阿姨们向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赠送了连云港市城管动漫宣传片《后孙悟空时代》和五年级课外阅读必读本《昆虫记》,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通过学校向每位学生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000份。

  礼堂互动结束后,大队一行受邀对海宁小学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现场观摩,参观了校防震减灾科普馆、3D打印教室、智慧教室等网络化功能教室,并首次体验3D打印制作。本次活动得到校方大力支持,海宁小学德育处主任王鑫表示通过本次城管进校园活动的开展,相信师生能更进一步了解和理解城管工作,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对于学校、家庭、社会进一步构建“家校共育、共建文明”将起到积极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