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警方放生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侍常婷   2017-12-15 06:23: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近日,灌云县东王集派出所民警将一只受伤痊愈后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放飞。

  12月10日上午10时许,东王集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一位村民在三里沟树林里发现一只受伤的鸟类,型似鹰一样的动物,请求救助。东王集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路旁的大树下立着一只鹰,身长约为35cm,深灰色羽毛尾翼呈直线,嘴巴弯钩状,眼睛为黄色。它警惕的看着人群,想要逃走,但翅膀扑腾几下就摔倒在地上。民警上前将它捕捉住,并带回兽医站,兽医对它进行了细心的检查,发现它的右腿受伤,兽医立即对它的伤口进行处理和包扎。民警担心它饿肚子,还特意准备了生肉供它进食。经动物防疫部门人员辨认,该动物名叫松雀鹰,小型猛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在民警和兽医的照顾下,松雀鹰健康状况恢复良好,达到野外放飞的条件。12月13日上午,东王集所民警将其放生于大自然。

  据了解,松雀鹰通常栖息于高海拔的深山中,冬季时会到海拔较低的山区活动,性机警,常单独或成对在林缘和丛林边等较为空旷处活动和觅食。营巢于枝叶茂盛的高大树木上部,以树枝编成皿状。主要捕食小鸟、昆虫、小型鼠类等。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