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即将迈入“高铁时代” 新火车站春运前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5 09:4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港城离跨入“高铁时代”越来越近。昨天,因施工封闭一年多的连云港市区人民路快车道北半幅终于实现通车了。航拍中的“港城大客厅”气势恢宏、交通更加通畅,人民路南北两侧广场平坦宽阔。

  江苏省最长城市隧道“隐藏”在地下主体已经建成,记者了解到,站前广场部分正在进行铺装,地库和隧道在进行后期内装,人民路的南半幅仍在封闭施工,全路段开放交通还要等等。

  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站前人民路路面部分为双向6车道,采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合布置,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人民路下穿隧道位于地下2层,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为确保人民路北半幅的通车安全,建设单位及时对通行道路周边进行围挡,增加指示标识等,并在交叉路口处派专人进行交通疏导,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施工场内。

  “港城大客厅”春运前投用

  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是我市市区未来的“大客厅”,连盐铁路、青连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高铁、陇海铁路均通达到此。

  目前进度:

  广场部分进行铺装、钢结构等工序施工;

  地库区域进行地坪打磨、部分区域吊顶施工等;

  隧道部分进行地坪浇筑、侧墙石板施工、隧道钢石板施工和设备安装等;

  市政道路进行人民路南半幅施工和盐河路施工、人行道铺装施工等。

  从航拍图上来看,火车站站房工程已经结束,外装也已经基本完成,二层落车平台与匝道也已经基本建成,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按照计划,2018年春运前,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广场工程和铁路站房将同步投入使用,也就是说,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将投入使用的时间在2月1日之前。

  从2017年起至2020年,我市将步入铁路建设的收获期。

  每年都有1条铁路建成

  连盐铁路计划2017年建成

  连青铁路将在2018年建成

  连淮扬镇铁路将在2019年建成

  连徐高铁将在2020年建成

  但是建成并不代表通车,铁路建成之后还要进行动态验收、静态验收、联调联试等工作。连盐铁路虽然今年年底就将建成,但是2018年上半年,港城市民在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能够乘坐的还是陇海铁路的列车。

  港城迈入“高铁时代”还有很多工作

  连徐高铁是苏北地区唯一在建的350公里时速的高铁,目前,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红线内房屋拆迁已基本完成,连徐高铁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连盐铁路建成在即,要做的主要是征拆扫尾工作。

  连淮扬镇铁路、青连铁路项目的建设也进入关键时期,我市将加强施工保障,保障铁路项目按工程进度平稳有序推进。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