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赣榆区:强调强势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绍庄   2017-12-07 10:55: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姚绍庄) 昨天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调研墩尚、石桥、海头三镇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赣榆区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孙爱华强调,互联网为发展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赣榆区上下要把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摆上重要位置,以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区)为目标,强化领导,加强扶持,强势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持续掀起全民创新创业热潮,助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农民增收。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苏长晓陪同。

  在墩尚镇四季田园泥鳅电子商务产业园,孙爱华走进园区电子商务办公区,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观看网上交易和产品推介现场演示。孙爱华指出,园区要进一步建好、用好网络平台,充分发挥泥鳅产业的资源优势,打造具有赣榆地方特色、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拓宽泥鳅销售渠道,推动泥鳅产业加快发展。在石桥镇,孙爱华实地调研了黄桃协会电子商务销售及益农信息示范社电子平台,对该镇电子商务的发展给予好评,希望该镇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兴办黄桃深加工企业,拉长黄桃产业链,带动果农增收。在海头镇,孙爱华走进海前村电子商务服务大厅和海产品经营店铺,详细了解村、户在发展电子商务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做大海产品网上交易和商户们进行了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赣榆区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上,孙爱华分别听取了区农委、商务局、发改委、经信局、市场监管局、旅游局关于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推进举措、意见建议。就加快赣榆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孙爱华指出,要瞄准一个目标。围绕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区)目标,提高思想认识,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摆到重要位置,加大力度推进,持续掀起全民创新创业热潮,努力把赣榆农村电子商务做成全国知名、江苏一流。

  孙爱华强调,要制定一个方案。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在赣榆区形成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浓厚氛围。把发展规划做实做细,注重可操作性强,并落实到镇、村、户。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配套服务措施要落实到单位和责任人。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鼓励和引导农民投身电子商务发展。

  孙爱华要求,要成立一个机构。建立健全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迅速成立赣榆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指挥部,吸纳核心部门,抽调精干人员。要召开一次大会。元旦后召开赣榆区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进大会,以此推动工作的开展。当前,要抓紧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外出学习开拓视野,进一步增强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