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志愿服务让小城更暖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新新   2017-12-07 10:54: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贾新新)“海英草志愿者中心的前身是成立于2010年10月的‘青口镇小红帽爱之队’,2016年才正式注册成立。”组织负责人吕从西告诉笔者,之所以用海英草命名,是因为海英草是连云港沿海特有的一种野菜,她春生冬灭,短暂却充实,一生热情向上,即使在寒冬消亡了生命,也是站立而亡,风吹不倒,正如志愿者一样,每天面对不同的人群,变换着不同的角色,但始终朝着一个目标迈进——让城市更温暖。

  中心下设大学生村官、党员、巾帼、助残四大志愿服务队以及64个志愿服务站和10个日间照料中心,登记志愿者1300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万小时。成立以来,中心熟练运用“互联网+”模式,通过下载打卡器、志愿江苏平台等管理平台,整合网站、微信和QQ等网络载体,打通志愿服务线上线下关节,优化资源配置,达到志愿资源配置最佳化,服务效用最大化,成功使我区的志愿服务走上新台阶。同时,通过“志愿+辖区学校+社会组织+基层社区+爱心企业+高校组织+医院”的形式,织密志愿服务网络,实现组织联建、人才联动、阵地联用、资源联享。成立至今,中心已开展活动近千次,帮助困难群体近万人,海英草的志愿活动也先后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此外,还被光明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中国青年网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报道460余次,这些,让海英草成为公益组织中最闪亮的一颗“星”,让志愿服务的光辉如绵延不绝的溪流,逐渐渗透赣榆的每一寸土地。

  在海英草精神的引领下,志愿者越来越多,所涉足的志愿服务领域也越来越广阔。随着应急救援、生态环保、助老扶残等专业志愿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中心创立针对基层的“村村到”、援助孤儿的阳光成长计划、帮扶返乡大学生的“凤还巢”等21个服务项目,弥补了赣榆志愿服务领域的短板,开拓了专业志愿服务的新领域,成功实现志愿者多元化、关爱常态化、公益项目化。

  专业化的服务和无私的付出收获了赞誉无数。除了获得“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海英草的“一米阳光”青年宣讲进社区项目被选为“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宣传志愿服务“小天使”项目获得“江苏省第三批百优志愿服务项目”、市第二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关爱独居老人情系精神赡养、残疾人相亲项目获得市“2017年重点志愿服务项目”等等。每一项荣誉都是对志愿精神的肯定,激励着一座城往更温暖的所在走去。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