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区国税局“爱心妈妈”用母爱点亮心灯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司伟 王云   2017-12-07 10:52: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司伟 王云)“以前,我孤独的上路,没有人知道我心里有多苦,我的人生道路有多崎岖坎坷;以前,我任凭这世界无情的摆布,面对人情的冷暖,我痛得失去了知觉,一次又一次游走在人生边缘,可是,我遇到了你们,正是由于你们的帮助才把我心灵的困境化为坚定,让我知道明天何去何从!是你们的温暖和关怀,让我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是你们把爱种在我的心田,滋养我的心灵,让我懂得珍惜……亲爱的阿姨们,我能再叫你们一声‘妈妈’吗?”

  见字如面,见信如晤。这封饱含深情的信,出自一位名叫袁芳的女孩之手。而信中提到的“妈妈”就是连云港赣榆国税局由52位女税官自发组成的“国税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八年前,正是因为有了“爱心妈妈”的无私帮助,几近退学的她才能最终圆梦大学,并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

  袁芳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叫“妈妈”的场景,而妈妈们也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帮助困难学生时,他们流下的真情泪水。人世间最亲切的称呼是妈妈,最温暖的情感是母爱。国税局的“爱心妈妈”们,把无私的大爱献给了贫困学生、失学女童、留守儿童……她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她们没有血缘,却情同母子。她们用博大的母爱向人们呈现出人性深处的美丽,她们把爱的种子撒播在受助者心田,在无垠的大地上结出累累硕果。

  时间回溯到1999年,一个偶然机会,赣榆国税局女税官李新敏得知,赣榆高级中学有不少学生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但因家境贫寒学习受到影响,有的已经面临辍学窘境……一双双渴望读书的眼睛深深打动了李新敏。

  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怎样才能帮助更多学生呢?李新敏毫不犹豫作出了决定:倡议局里的女税官们结成一个志愿组织,帮助这些孩子完成学业。爱心倡议一经发出,即刻得到热烈响应,于是,一个由52名女税官组成的“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自发宣告成立了。女税官们集体相互约定:定期捐款,成立关爱贫困学生专项基金,利用节假日联系学校,选定资助对象,负责他们的全部学杂费和生活费,今后不论退休还是调动,集体不变,爱心依旧。

  时光匆匆,一晃十八年过去了,接受资助的孩子们毕业了一批又一批,“爱心妈妈”的爱心行动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她们坚守着最初的承诺,凭着无私的奉献和博大的母爱,用真心、真意,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用真情、真爱,温暖着孩子们受伤无助的心灵。困难时,是妈妈们无私的关爱,使他们走出贫穷无助的泥淖;迷茫时,是妈妈们诲人不倦的启发,使他们明确方向;动摇时,是妈妈们语重心长的告诫,使他们坚定信念。

  如冰心所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南京理工大学大一女生郭赛南在给“爱心妈妈”的信中这样写道,“还记得你曾经问我将来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么,我当时对您说,妈妈,现在的我无法对您承诺什么,但是至少有一点我可以保证,将来我至少做一个像您一样的人。在我最窘迫的时候,是你们向我伸出援助之手,除了金钱上的帮助,你们更是给我带来了生活上的温暖……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但帮我度过难关,也让我明白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和希望,无论我身在何方,时时刻刻都有人惦记着我,爱护着我,在风雨中伴我前行。今后,我会背起你们赠给我的珍贵礼物——希望前行,用实际行动回报你们,并且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所以当郭赛南考到南京理工大学后,本来申请到了5000元的助学金,但是当她看到比她更有困难的同学以后,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孩子的心灵因您的爱心而净化,孩子的世界因您的善举而美丽。还能有什么样的教育比这种潜移默化以身作则更令人敬佩的呢?

  十八年来,这支巾帼不让须眉、爱心柔情似水的志愿者团队累计捐款捐物达到150万余元。在她们的资助下,50名面临失辍学的女童重返课堂,44名受助学生顺利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33人走上工作岗位一展所长……一个一个孩子因为“爱心妈妈”改变了命运,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现如今,赣榆国税局“爱心妈妈”早已成为“爱”的代号,其成员由成立之初的52名女税官扩大到连云港市国税局全体女干部。在爱心妈妈的影响下,男税务干部也纷纷加入爱心帮扶的行列,成立党员爱心基金,广泛开展关爱社会、扶贫助困等社会公益活动,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延续着“爱心妈妈”当初最感人的承诺。

  不忘初心,他们时刻践行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不忘忠诚,他们用大爱凝聚成税徽在党旗下熠熠生辉。他们就是爱心妈妈,他们就是赣榆国税人!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