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零下6℃!货车凌晨翻入水两人被困 民警跳河救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6 10:50:00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5日凌晨,气温只有零下6℃,一辆货车在东海翻车入水,水漫至驾驶室窗沿,民警带人及时赶到从里面“捞”出了两名被困者。在将获救者送往医院后,其中一名浑身湿透的辅警说:“我冷!”

  12月5日凌晨4时51分,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林中队接到警情称,桃林镇牛桃公路与战备路路口处发生交通事故,事故车辆翻入路边河中,车内人员被困,有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曾庆民迅速带人赶赴事故现场。在现场经初查,翻入路边水中的是一辆货车,车上拉了满满一车砖头,车头一半浸在水中,所幸的是,驾驶室车窗露出水面。另外还有一辆车横在路上。

  “警察同志,车上有两个人,我拉了半天也没拉出来!”一名浑身湿透的男子扒在货车车头上,对着民警喊道。快救人!曾庆民和另外几名民警王浩亮、苗号令、陈亮立即下入水中进行施救。

  货车驾驶室车窗已经打开,里面除了驾驶员,还有一名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同伴。由于车身侧翻,驾驶室内空间狭小,两人挤在里面无法脱身。民警和辅警蹲在窗沿上,抓住被困人员的手,“既要用力,又不能猛拉。”曾庆民说,十分钟过后,成功将车内两人救出。

  “两人被救出后,他们的身上都湿透了。”曾庆民说,“我们赶紧用警车送他们去医院检查。”万幸的是,两人只有驾驶员的脚背有些擦伤。在医院,穿着湿衣的曾庆民和几位辅警相视一笑,陈亮说了声:“我冷!”据气象部门记录,5日凌晨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东海,零下6℃。

  据初步调查,发生事故的两辆车,翻掉的货车是东海的,另一辆是山东临沭的。事发地点是个路口,当时两辆车一辆右转、另一辆左转,会车时避让不及,发生碰撞,其中拉砖头的货车翻车了。

  事发后,山东车辆的驾驶员第一时间报了警,并下水救人。“虽然没救上来,但他的行为还是值得肯定的。”民警表示。目前,这起交通事故详细情况仍在调查核实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