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周末港城强降温 最低气温降至-3℃到-2℃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09:51: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一眨眼,就来到了把树叶踩得咯吱咯吱响的时节,只要有风,枯萎黄叶就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旋转着落到地上,积了一层又一层,秋天已经到了尾声,错过了夏花的绚烂,何不来欣赏秋叶之静美……

  秋天渐近尾声,北方冷空气的侵袭也越来越频繁,算算“小晴歌”的天气已单曲循环播放了好多天,老天爷也觉得天气舞台有些单调了,所以在昨天,连云港凌晨时分还下了点小雨,雨水淅淅沥沥缓解了连日的干燥。白天里阳光回归,气温变动幅度不大,最低气温在9℃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算是一个温暖的开场了。

  不过,接下来的天气就有点“厉害”了,本周里有两股冷空气要来报道。昨日10时,市气象台发布了“一周天气预测”称:本周天气多变,关注强冷空气。11月14日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11月17日白天,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有一次小雨过程。11月17日夜里到18日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陆上5到7级,近海海面7到9级偏北大风,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11℃到13℃,可达寒潮标准。11月19日多云,凌晨最低气温降至-3℃到-2℃。

  “一场冷空气一场寒”,就是接下来的主打天气了。给大伙儿提个醒,天气变化这么快,棉衣、棉裤都可以准备穿起来了。本周可以说是温暖开场,寒凉收尾,如果你还有露脚踝、露胳膊的衣服,还是快收起来吧!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到晴,东北到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5℃~15℃。今明两天天气还不错,大家可以继续享受秋日的美好。

  因本周冷空气频繁,空气质量都很好。据省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空气质量良;16~18日冷空气较强,风也较大,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空气质量优-良;19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空气质量良。

  不管大伙儿多么留恋,秋天留给我们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在这剩下的秋日里,不知你打算怎么过呢?唐代大诗人刘禹锡说得好:“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虽然深秋总是有点寂寞萧索,但其实秋天比那万物萌生、欣欣向荣的春天更胜一筹。所以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也要以好的心态过好每一天。保持内心宁静,情绪乐观,避免悲伤情绪。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