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创新四种方式培训非公领域党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峰   2017-11-14 08:43: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管理不够规范、党员遵规意识较弱等现实问题,坚持严格标准、盘活资源,创新“四种方式”对非公领域党员进行全员培训,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

  “上下联手”培训。针对园区非公领域党组织数量多、党员人数多的实际,采取园区党群工作部与各企业党支部联合办班的方式,集中利用3天时间组织50名规模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帮助“带头人”掌握理清工作思路、学会授课方法、明确学习内容。

  “长短结合”培训。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非公党建的经常性工作,将“长线培训”与“短期培训”结合起来,做到有序开展、协调推进。今年以来,园区各级党组织在非公领域共组织学习教育培训21次,保证了学习培训的受众面和深入性。

  “大小搭配”培训。结合园区小散企业党组织多,分头组织党员培训难的实际,遵循就近便利原则,按照楼地域相邻分片、行业相近分组,形成以车间党组织、行业党组织、规模企业党组织为牵动,辐射园区内小散企业党员共同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模式,实现对200余名非公领域党员的全覆盖。

  “虚实并用”培训。充分发挥非公领域实体党建阵地和虚拟网络阵地的作用,在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进行党课学习和党史教育,利用“红韵海州”“连云港党建云”等智慧党群服务平台,上传学习资料,有效延伸党课学习课堂,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非公领域真正抓起来、实起来。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