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区:“三不唯”破巡察谈话形式化难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东方   2017-11-14 08:32: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东方)连云港市赣榆区制定《巡察谈话制度》,在“三个必谈”的基础上,规范谈话走访形式,对巡察干部在巡察期间的谈话、走访提出“三不唯”要求。

  首先是谈话对象“不唯亲”。赣榆区要求巡察谈话必须做到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所辖下一级单位负责人为“三个必谈”的对象。在谈话人员的选择上,与“三必谈”对象的身边人、亲近的人谈,将谈话走访步子迈大,到群众汇聚的地方“听音选择”,全面了解与其存在竞争关系或对其有意见、有看法的干部群众“诤言”、“顺口溜”中的问题线索。

  其次是谈话范围“不唯官”。巡察组制定组内巡察工作方案提高对普通工作人员、群众的谈话、走访比例,不仅仅向被巡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所辖单位负责人等了解情况,更要注重民生民心,将巡察了解对象的重心向基层、底层倾斜,明确规定该比例不得低于20%,并根据被巡察单位受理来信来访来电等群众举报情况,适当扩大此比例。

  再者是谈话顺序“不唯上”。巡察组科学安排谈话、走访对象,在“三个必谈”的基础上,先从巡察进驻前期已掌握的问题线索着手,并在被巡本级、所辖下一级谈话的顺序安排上,先从普通群众、普通干部谈起,本级班子成员、下一级负责人等最后谈,增加谈话的针对性和效率。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