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两轮巡察守好扶贫领域责任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念 张远波   2017-11-09 16:29:00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念 张远波)为强化脱贫攻坚责任的落实,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连云港市海州区成立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先后对扶贫领域开展两轮巡察,深耕细作守好扶贫领域责任田。

  进行全面体检。今年7月18日至9月10日,海州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对扶贫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主要对各镇、街、供销社等单位的34个扶贫项目、惠农资金进行专项巡察,先后听取了扶贫办、农水局、民政局、财政局对扶贫、涉农项目的申报、资金下拔使用情况的汇报,调阅了账务资料315份,召开座谈会21次,与干部谈话196人,接到群众来信来访来电2人次。

  开展精准监督。2017年10月19日,对照前一轮巡察的成果,巡察组趁热打铁,根据需要深入重点乡镇和其他相关单位、领域开展延伸巡察,走访16个村,实地察看15个扶贫项目,开展明察暗访19次,走访基层35次,开展入户调查90余户,走访群众260余人。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精准巡察,着力发现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存在的问题,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精准扶贫进行“精准监督”,精准发现5类11个问题,移交问题线索9件,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督促整改到位。发现问题是前提,整改落实才是关键。巡察组通过巡察所列的问题清单,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交办整改任务,明确牵头的相关领导、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压实整改责任,采取听、看、查、访、谈、测六种方式,督促被巡察单位反馈整改,真正体现巡察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取信于民、推动巡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