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严格廉政审查释放权责一致信号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泽银   2017-11-09 16:30:00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泽银)近3年来,灌云县围绕夯实“两个责任”,在抓好清单明责、照单履责、从严考责、约谈督责、倒查追责等常规工作的同时,以严格廉政审查作为工作切入点,着力释放权责一致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共受理党员干部廉政把关申请72批1103人次,其中32人次因廉政审查未通过被取消拟表彰奖励、提拔重用资格。

  首先是明确审查标准。将党员干部遵章守纪、廉洁自律及履行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等方面情况作为审查重点。凡因违规违纪违法或“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等原因,有信访举报尚未查结,被党政纪立案或处分,以及被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的,一律在廉政审查把关表上清晰标注,作为出具廉政审查结论的评判依据。

  其次是规范审查程序。将廉政审查工作分解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实施,具体承担内部把关职责。第二阶段由县纪委办公室牵头实施,按受理申请、启动初审、综合审定、据实回复、备案归档等五个环节,由信访、案管等执纪室与委局领导逐级把关,做到墨迹入纸、落笔担责。

  三再者是强化审查效用。县纪委干部管理监督室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定期会同办公室抽检比对廉政审查备案材料。对推荐上报存在明显“硬伤”人选的相关单位,除及时发函提醒、责令纠正外,还对负责内部把关的经办人员适时启动追责程序,通过内部通报、诫勉谈话等方式,切实维护廉政审查工作严肃性。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