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光棍节”撞上周末 连云港多个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9 10:27:00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11月11日是大家熟知的“光棍节”,这个特别的日子,每年都颇受情侣们垂青,很多人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以告别单身。但今年11月11日是周六,“光棍节”撞上休息日,对想要这一天登记的新人而言,不免是一个遗憾。记者昨天获悉,为满足广大市民结婚登记需求,除赣榆区、东海县以外,连云港市海州区、连云区、灌南县、灌云县婚姻登记处将为爱加班,当天为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

  今年光棍节很多情侣想“脱单”

  光棍节是一个流传于年轻人之间的娱乐性节日,庆祝自己仍是单身一族,后来,这个日子逐渐形成了一种涵盖购物、狂欢等多种内容的文化现象,更被众多情侣视为摆脱单身的好日子,还有人将在“光棍节”结婚戏称为“脱光”。

  不少单身男女想在11月11日领证,却发现当天是星期六,为法定公休日,于是一些想登记领证的准新人就陆续向各大婚姻登记处打听11月11日能否办理结婚登记的事情。

  “最近几天,我们这里的电话都成热线了。”昨天上午,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不少市民电话询问“光棍节”当天能否办理婚姻登记,如今年轻人选择领结婚证,不再像过去一样挑选黄道吉日,而是瞄准了一些寓意吉祥、时尚的日子。

  婚姻登记处为爱“不打烊”

  “我们周末本来是休息的,看到有这么多的需求,为了让情侣们能在光棍节顺利领证,我们经研究决定,11月11日正常上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说。

  每年的特殊日子,新人结婚登记的都特别多,单日人数能达到日常工作日的5—10倍。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月11日,全市办理结婚登记的有486对,今年情人节累计办理结婚人数为1475对,七夕当天889对。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为满足市民结婚登记的需求,我市除赣榆区、东海县以外,其他县区的婚姻登记处将为爱加班,在11月11日当天正常为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目前,海州区、连云区、灌云县、灌南县的婚姻登记处都已经开通了11月11日当天结婚登记的预约服务,有现场预约和电话预约两种方式。

  领证当天登记材料要带齐

  目前,为了迎接11月11日可能到来的结婚登记高峰,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包括当天提早开门、中午不休息、增开窗口、维护现场秩序等,此外,婚姻登记机关还将增派现场的引导员为新人引导流程,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由于每到特殊日子扎堆登记的新人都很多,经常会有新人因为激动,忘记带身份证、户口本等该带的证件,以至于不得不来回折腾。

  对此,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建议,准新人们出门前要做好证件检查工作,为加快办理时间,可提前将这些材料准备好:双方身份证、户口本、3张2寸彩色合影照片,照片也可以在婚姻登记处现场拍摄。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