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宿徐路工程开建 计划2019年4月竣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9 10:24:00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日前,连云港宿徐路(云宿路徐圩支线)工程开工建设,现正在进行软基处理施工。该工程是完善后云台山景观大道及徐圩新区的重要客运通道,是市区景区互通连接线工程和田湾核电站对外出行的主要通道,也是云宿路与海滨大道的连接道路。工程计划于2019年4月竣工。

  宿徐路(云宿路徐圩支线)工程起点与云宿路相交,沿海堤向东南方向前行,终点接海滨大道。昨天,记者在已全面投入施工的宿徐路(云宿路徐圩支线)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多台推土机正在场地整平作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编织布铺设和竹竿架设。经过20多天的施工准备、施工专项方案报批及试验段论证后,已进入软基处理施工。

  据介绍,11月1日,2艘吹砂船、2艘吸砂船、6艘运砂船在海水的簇拥下启动,开始吹填砂作业。20多名工人在现场管理人员的统一组织下,在吹沙作业前先后进行编织布铺设、竹架绑扎等作业,为后续吹沙顺利进行提供保障。该工程吹填区域总面积为12.2万平方米,总吹砂量14万立方米。

  宿徐路(云宿路徐圩支线)工程全长3.22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一般路段路基宽34米,主要施工任务有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排水工程、交叉口工程、交通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56亿元。道路部分计划工期为18个月,即2017年10月10日至2019年4月10日。

  该工程全线沿老海堤进行拓宽,路基处于海淤泥范围,淤泥有含水率极高、压缩性高、处于流塑状态、力学强度低等特点,工程性质极差。在振动荷载作用下,易产生侧向滑移、不均匀沉降及蠕变等工程地质危害,对路基稳定性影响较大。为提高地基承载力和稳定性,建设单位对排淡河与烧香河之间路段新拓宽范围采用塑料排水板+真空堆载预压处理。塑料排水板工作原理是用插板机插入软土地基,在上部预压荷载作用下,软土地基中孔隙水由排水板排到上部铺垫的砂层或水平塑料排水板中,再排出路基以外,加速软基固结。真空预压主要由排水系统和加压系统组成,排水系统主要是为了改变地基原有的排水边界条件,传递真空压力,增加孔隙水的排出通道,缩短排水距离,以便在上部荷载作用下能以较短的时间使地基土的有效力增加,地基土产生固结,完成预定的地基加固效果,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