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1 10:05:00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10月30日至31日,连云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于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副市长徐家保、黄远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列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列席会议并作人事情况介绍,市委、市政府有关委办局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市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重点建议评议的视察报告,对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49号《关于加强电梯检验检测社会化服务,强化电梯运行安全保障的建议》、第1051号《关于加强协调配合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建议》、第1113号《关于将产前诊断(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纳入政府买单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评议;听取市公安局、市住房局、市民防局、市城建控股集团关于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16家单位关于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通过《连云港市滨海湿地保护条例》、《连云港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守则》;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在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后,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举措比较扎实,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企业防治污染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会议建议,下一步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加大“一法一条例”宣传力度,营造大气污染防治浓厚氛围。要制定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参与投资环保产业。要加快改造传统产业,优先发展污染少、能耗低、附加值高的产业,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整治,加大煤炭销售渠道的管控力度,加快在四大化工园区及大浦工业区等园区边界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提倡绿色出行。要加大投入,强化对重点企业、行业污染排放的监管,加强环境监测体系和基层环保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监管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会议认为,我市综合医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医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三医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医保政策杠杆引导作用,加大财政保障力度。要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探索紧密型医联体运行新机制,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村卫生室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健全权责明晰、规范有序的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推进各级公立医院管委会实质性运作,加强公立医院预决算管理。要进一步深化药品、耗材供应保障制度改革,完善量价采购制度,实施药品购销“两票制”,规范用药行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后,会议认为,市政府对代表建议的办理在思想认识、机制保障、沟通协调、办理措施上都比较到位,但仍然存在办理落实力度、面商沟通联系、办理工作合力仍需加强等问题。会议建议,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强化法治观念和代表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解。要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提高办理工作水平。要突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和协作责任。要注重跟踪督办,提高办理效果和办理质量,努力实现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的转变。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