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助力泰国丙三醇顺利通关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明   2017-11-01 09:16:00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秦明)据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消息,日前,一批原产自泰国的丙三醇经检验合格,顺利进入国内市场。该批货物重100吨,申报用于工业生产。据悉,这是连云港口岸首次进口泰国丙三醇。

  丙三醇属于合成甘油,是一类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具有防冻、保湿、助扩散等性能特点,在造纸、日化、食品、制药等行业具有重要用途。

  近年来,我国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对甘油需求量日益增大,但囿于国内产能增长放缓,进口甘油成为弥补缺口的重要途经。据统计,今年1-10月,连云港口岸共进口甘油10.7万吨,货值3200万美元。其中,连云港本地企业进口量占57.94%,其余则流向淮安、宿迁、盐城、临沂等地生产企业。

  今年以来,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创新口岸监管模式,优化口岸通关环境。通过实施进口化工品风险分类管理,强化进口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单一窗口”申报,推行检验检疫无纸化,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等措施,提升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增强口岸“软实力”,有效服务连云港口岸甘油进口,促进地方外贸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