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南一七旬老人骑车冲进河里溺水 小伙跳入河水救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1 10:05:00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10月26日,灌南县李集乡一河边发生感人一幕,一名骑三轮车的七旬老人突然冲进河内溺水,危急时刻,路过的一位小伙子看到后,第一时间跳进刺骨的河里抱起溺水老人。随后,附近的村民赶到联手将老人抬上河岸。在老人脱险后小伙子默默离开。老人家人最终找到了救人小伙子———在乡政府上班的程强,并将一面锦旗送到他的手里。

  一老人骑车冲进河里溺水

  10月26日下午,在参加完灌南李集乡秸秆禁烧大会后,在乡政府工作的程强第一时间下村对接,在巡查工作结束返回村部途中,远远地就发现在村主干道旁边的河里,有一大块浅蓝色的塑料布落在河水里。小程随后快速冲到河边,“靠近一看,原来是一辆电动三轮车,正慢慢往下沉!”

  而此时,过路的一位老人大声呼救,“快救人啊!车里还有老年人沉在水里!”小程听到路人的呼救后,他没有顾及自己正患重感冒,立即跳入冰冷的河中,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救人要紧。

  小伙跳进刺骨河水 众人联手成功救人

  程强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河水已漫过老人头顶。”他在水中摸索着,最终将老人拉在怀里,并尽力向岸边拖拽。水比较冷,加上岸边湿滑,在水中他艰难地拖拽老人时,口中呛了一些水。这时,路过的另外几名村民也跳入水中加入救人行动。最终将落水的老人拉到了河岸边,正在河岸边等候的另外几名路人,立即上前帮忙,最终将溺水的老人顺利抬上岸。“老人溺水时间不长,还有呼吸,要尽快送往医院救治!”随后,现场的热人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而当众人缓过神来,寻找最初跳进河里救人的小伙子时,此时程强已经默默离开。

  费尽周折 找到救人小伙送锦旗

  老人当天被送医后,经过医生治疗已经脱离危险。老人的家人在了解经过后,心情万分激动,经过四处打听,10月27日,最终找到了正在乡镇府上班的程强。当天老人的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程强手中。“在危机时刻,是程强带动其他的好心人跳进河里救人,他们的行为让我们感动,真是感谢他们!”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