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立足实际夯实园区区域化党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峰   2017-11-01 09:07:00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紧紧围绕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促进和谐的目标,形成适应海州开发区“一区三园”特点的区域化党建体系。

  务实作风强力推进。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需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核心领导力,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力求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园区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协作,党群工作部要积极对接企业服务中心、知识产权局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区域性党建阵地、服务资源、人才队伍的资源整合,做到信息互通、阵地联用、活动合办,推动所在区域城乡融合发展。

  立足园区党建实际。园区内凡具备单独建立党组织和工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要及时、同步建立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对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可先把工会组织建立起来。企业工会要积极举办活动,维护职工权益,让职工群众满意。

  坚持分类指导。党群工作部可结合上级要求和年度各阶段性重点工作,与园区各党组织分别签订“区域党组织建设责任书”,进行百分制督查考核,针对性抓好区域化党建工作的落实。将园区区域化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的发展、管理、文化建设深度融合,着力培育一大批富有园区特色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品牌,如打造“天明党建示范点”等党建工程。园区党委要加强本地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积极引导村书记建立项目,带领村经济、党建发展,开展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惠民生工作。同时根据村组织建设情况统筹选派3名“第一书记”,入村指导村内经济、党建建设,为园区与村搭建桥梁。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