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瘾君子给孩子报户口时神色慌张露馅 因在哺乳期不予拘留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11: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近日,连云港板浦派出所民警在正常工作时发觉了一丝不对劲,一名前来办户口的女子神色慌张,左顾右盼,身体还有不正常的反应,民警立刻警觉起来,心中嘀咕:“这女子不会是个瘾君子吧?”

  10月8日,海州公安分局板浦派出所来了一名自称叫小涵(化名)的女子,要为其新出生不久的孩子办理落户手续。可在办理业务时,民警发现其神色慌张,手指不停抖动,还不时往门外张望。民警又翻了翻小涵带来的落户资料,发现根本不全,当即提高了警惕,随后不动声色地在相关信息平台核对其提供的证件,发现小涵竟有吸毒前科。

  “请你接受一下检查。”民警当即按照规定要求小涵在派出所进行尿检,小涵闻言神情更加紧张起来,并明显表示出抗拒,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做检查准备。

  “我会主动配合检查的,别担心。”见警方坚持中带着不容拒绝的强硬,小涵改口了。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在取尿样的时候竟用污水意图蒙混过关,然而这些小伎俩在民警面前实在太小儿科了。

  发现小涵的作假行为后,民警再次安排所里的女性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小涵做吸毒尿检。很快,检测结果出来了,阳性。面对铁一般的检测结果,小涵最终承认了自作聪明企图蒙混过关隐瞒吸毒行为的意图。

  民警说,考虑目前小涵尚在哺乳期,其拘留不予执行,但还要接受进一步处理。

  本报在此提醒市民,吸毒不仅破坏人的正常生理机能,而且破坏免疫功能,使人易患各种疾病,首先表现在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功能造成严重损害。另外,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智力受损、出现幻觉妄想等症状。孕产妇及哺乳期妇女吸毒,更会殃及下一代。再次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