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公积金年度贷款发放计划“透支” 已发贷款32.6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10: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该中心30亿元的年度贷款发放计划已提前完成,截至上月底,全市共向9196户家庭发放贷款合计32.6亿元。

  公积金资金紧张局面自去年以来成为新常态,特别是为了用好用足公积金,充分发挥公积金制度在加速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方面的作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克服资金紧张压力,全力支持职工公积金贷款购房需求。

  进入2017年,该中心的资金紧张压力进一步加大,“资金池”亟须蓄水,同时为了贯彻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要求,挤压炒房资金入市,该中心于今年3月份对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进行了相应调整。

  政策调整后,公积金贷款业务量在5月份以后出现明显回落,但此前积压的贷款业务仍在释放,因此整体的资金状况仍然非常紧张。为此,该中心在继续开展零余额账户管理,盘活各分中心资金的同时,再次启动融资计划,今年以来该中心已从商业银行融资6.8亿余元,大大缓解了存量贷款压力。

  此外,该中心加大归集扩面力度,一方面督促已缴存单位足额、全员缴存,另一方面将归集扩面触角向自由职业者和“新市民”延伸,实现了归集资金的大幅增加,为制度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该中心共归集资金36亿元,同比增长8%。

  在多项举措共同发力下,各分中心资金紧张压力得以明显缓解。当前,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成为楼市购买主力,该中心的新增贷款业务总体上维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贷款发放工作平稳有序,此前放款需长时间轮候的状态解除。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中心已向全市9196户家庭发放贷款共计32.6亿元,而年度贷款发放计划为30亿元。随着3月份的政策调整影响持续,公积金的资金紧张压力也将得到进一步缓解,该中心也将根据实际资金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各项在办业务正常开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