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今晨迎来连云港入秋以来最低温 过两天又要下雨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0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自从9月底连云港入秋以后,秋天就进展迅速,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早晚要穿厚外套的地步。特别是晴晴雨雨的天气变化,让人有点措手不及。这不,在一场冷空气影响下,前两天连云港雨水不断,再加上秋风阵阵,带来了浓浓的秋寒。昨天转为多云天气,虽然阳光只是在云层间偶尔漏一点下来,但是即便是这样的“初秋阳光”,也很值得珍惜,因为再过两天,又要下雨了。

  昨天早晨,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凉意四起,我省许多地方的气温都创下了入秋以来的新低。根据监测,昨日7时许,我省泗洪地区实时气温只有10.1℃,相比起来,我市的实时气温为11.3℃,已经算是较高的温度。但因为风力较大,轻薄的衣裳已经抵御不了寒冷的天气。到了下午,气温略有回升,但是仍然很低,加上北风嗖嗖吹着,体感还是比较冷的。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偏北风转偏东风3~4级,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18℃~19℃。天气逐渐好转,但是气温没有回升。从预报看,今天早晨的温度很可能创下入秋以来的气温最低纪录,冷空气将给我们带来更加凉意逼人的秋天。

  虽然冷得突然,但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随着秋天的不断深入,早已储备了一个夏天的冷空气,已经进入了“活跃期”。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它都会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角,带来一阵又一阵的寒意。

  说起来,因为冷空气的影响,我国自北向南都经历了明显的降温过程。在冷空气和雨雪的双重打压之下,西北和东北有更多的地方就此入冬了,江南大部和华北北部的秋天也跟着逐渐“到货”。而港城离常年入冬日期(11月9日),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秋天还是会展现它的独特魅力,落英缤纷,秋高气爽。只是气温越来越低,特别是早晚,凉意愈发明显,大伙儿还须注意保暖。

  天冷,很多人都急忙把厚衣服穿上。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入秋后大家不要急着加衣服,最好使自己的身体略感凉意,适当地“冻一冻”,这样也是有益健康的。不过“秋冻”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其中像心脑血管病人、胃病患者、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患者、风湿病患者等,可以适当多穿点。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