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本月起生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0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房屋安全管理是涉及千家万户、攸关民生的大事,昨日,记者从连云港市住房局获悉,为了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在推进房屋安全管理迈入系统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方面取得历史性成果,本月起,具有港城特色的《连云港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正式生效。《办法》的出台,标志着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正式步入法制化轨道,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此外,《办法》也将对促进全市房屋安全管理系统化和规范化,保障群众住有安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办法》共七章,四十条,明确了房屋安全管理原则,以及县区政府、街道(乡镇)、各级行政主管部门房屋安全管理责任,完善了房屋安全管理体系。

  在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方面,《办法》明确了房屋安全使用的主体责任、具体责任和禁止的行为。明确了物业服务企业和社区居委会在房屋安全日常管理中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在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方面,《办法》对申请房屋安全鉴定的几种情形、委托鉴定的主体、鉴定程序、鉴定结论异议的处理方法等进行了明确。

  此外,《办法》还对如何推进我市危房治理;如何开展白蚁防治工作,以及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开展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中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做出了明确规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