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爱心市民募集冬衣情暖藏区娃 计划募集5000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1 10:38:00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十月的港城,一场秋雨一场凉,凉爽的秋风带来丝丝的凉意,不少家长已经开始为孩子准备好抵御寒冷的冬衣。但在千里之外的青海玉树地区,还有很多缺衣少食的老人和孩子们正在温饱线上挣扎,在寒冷的冬日,他们并没有可供保暖的棉衣。虽然相隔千里,他们的艰苦却牵动着港城市民的心。近日,连云港部分爱心网友及志愿者们行动起来,目前已有百余爱心市民积极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的贫困家庭孩子募捐冬衣,并初步打算于10月22日募集到5000件衣物,目前已收到2000余件。如果您家里恰好有适合的衣服,欢迎您也加入我们,一起为当地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

  延续7年千里真情一线牵

  昨日,在海州区御景龙湾小区门卫处,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七年级的马誉宸同学在妈妈的陪同下,把从家里精心挑选出的整整三大包棉衣交到了值班保安的手中,这里是此次为青海玉树地区募捐冬衣的一个收集点。“在网上看见焦小龙老师给青海的人们募捐冬衣,我就决定也加入进来,利用假期在家里以及亲朋好友那里收集了一些还不错的衣服,今天赶紧抽空送来了。”马誉宸开心地告诉记者。而她所说的焦小龙老师就是此次募捐冬衣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也是我市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负责人之一。

  说起这次募捐冬衣的活动,焦小龙告诉记者,这个活动他们已经坚持了整整7年。早在2010年7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焦小龙和11位志愿者到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八角城小学支教,虽然焦小龙出生于甘肃,但是这里的艰苦条件还是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八角城小学的孩子们每天穿的衣物不仅脏兮兮的,而且还非常破旧,有许多孩子的脚趾头都露在外面,看上去让人特别心疼。”焦小龙回忆说,如此令人心酸的场景,触动了他内心最柔软之处,也让同行的志愿者们动了恻隐之心。

  短暂的20天支教结束后,回到港城的他们顾不得休息,立刻发动身边的爱心网友开始给那里的孩子们捐赠衣物。考虑到当地教学条件有限,当年他们还给八角城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一个小型阅览室。从此之后,每年秋季,焦小龙以及志愿者们都会发动组织一路童行爱心志愿者以及爱心网友们参与捐赠活动,除了甘肃甘南,还先后为甘肃定西、青海同仁、四川阿坝等地捐助棉衣共计1.2万余件、书籍7000多册。时至今日,这份真情相助的感人故事已经延续了整整7年。

  这个冬日爱心再次出发

  今年9月,焦小龙接到了甘肃青海省玉树州的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才措老师求助称,当地已经迎来冬季,天气比较寒冷,但是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的许多孩子,缺乏过冬的御寒衣物。得知这个消息后,9月27日,焦小龙再次发动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成员以及爱心网友们开展募捐冬衣的活动,活动发起的短短几天内就引起了一场爱心发酵,不仅有100多位爱心志愿者和网友加入到这个这个爱心行列中来,我市部分爱心企业万达水游城、童创乐高创意活动中心以及致公党教育支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也加入进来,本次寄送衣物所需的1万元物流费用,已由万达水游城承担。

  青海省玉树州的曲麻莱县位于青海省西南部、玉树藏族自治州北部,素有“江河源头第一县”的美称。这里是青藏高原藏区,经济落后,人均收入很低。在进一步与才措老师的联系中,焦小龙得知不仅孩子们缺乏冬衣,很多当地的居民也没有足够的冬衣御寒,当地尤其紧缺老人以及2至15岁儿童的衣物。此次募捐活动筹集的冬衣,将直接寄送到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才措老师手里,学校收到衣物后,将分发到学生以及有需要的当地百姓手中。

  加入我们献出一份爱心

  “如果大家想捐赠棉衣,尽量在10月20日之前送过来,22日我们将进行统一打包和寄送。”焦小龙说。据了解,此次捐赠衣物的收集点主要是以下4个地点:海州区悠然居小区门卫处(朝阳西路乐天玛特南边),衣物直接交于保安;海州区御景龙湾小区门卫处,衣物直接交于保安,填写登记表即可;海州区巨龙北路天晴大酒店对面(一路童行店);连云区鑫港花园小区门卫处。如果您家中有合适的棉衣,可以送到任一上述集合点。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捐赠的衣物主要以棉衣、保暖衣(羽绒内胆、保暖内衣、厚毛衣)为主,春秋夏的衣物也可以,要求七成新,厚实、干净、整洁、无破损,并且纽扣或拉链完好。贴身的保暖内衣必须是新的。女士裙子、吊带以及已用过的内衣和鞋帽及传染病人的衣物不接受捐赠。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