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芝麻信用”贷款不用还?男子轻信骗子损失五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10:35: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只要支付宝“芝麻信用”达到一定分值,就可以在多家网上信贷公司快速办理小额贷款,而且不用归还。遇到这样的好事,你会心动吗?不过,这肯定是个骗局,哪有贷款不还的道理呢!可受害人孔某,就轻信了一个自称是专门替人办理小额网贷的男子,最终10万余元的贷款是贷到了,却被对方索要本金50%的好处费和手续费,紧接着,就是多家小额网贷公司的催款电话。

  孔某称,今年7月份的一天,他在家里上网,认识了一个自称专门替人办理小额网贷的男子,网名叫“贷款就找我”。对方在QQ上告诉他,只要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值达到700分,就能在多家网贷公司快速办理金额不等的贷款,而且不用还钱。对于“芝麻信用”,孔某并不了解,但听说贷款可以不用还钱,还是很感兴趣的。于是,两人相约在线下见面,孔某将“芝麻信用”的分值让“贷款就找我”看了,他表示,711分可以办理至少10万元的贷款。

  心想反正不用自己花一分钱,那就贷试试吧。果然,在“贷款就找我”的“帮助”下,孔某在一家网贷公司很轻松地贷到了1.6万元,款项到账后,“贷款就找我”便向其索要贷款本金50%的“好处费”。为了能够顺利再到其他网络平台贷款,孔某很爽快地将8000元通过微信转账给他。就这样,“贷款就找我”陆陆续续为其在多家网贷公司办理了10万余元的贷款,而孔某也如约地付给对方5万余元的“好处费”。

  然而一个多月后,孔某却开始陆续接到多家贷款公司的催款电话,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芝麻信用”贷款还是要还款的,而且如果不还款,不仅要被收取一定金额的滞纳金,甚至还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记录。受骗后的孔某向“贷款就找我”怒要说法,同时要求退回所交的5万余元“好处费”,被“拉黑”后遂向新东派出所报案。

  记者前天从新东派出所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芝麻信用”在多个网络诈骗案件中频频出现。据悉,芝麻信用与支付宝同属蚂蚁金服旗下,是独立的第三方征信机构,主要用来评估个人和小微企业的信用状况,并能评价和预测经济信用方面的违约概率。因此,对于有申请线上极速贷款需要的用户来说,芝麻信用是十分关键的,也极容易被诈骗分子盯上并利用。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如遇有人主动提出用“芝麻信用”为你提供贷款,且不用归还时,这肯定就是骗局。此外,还有的骗子会冒充淘宝客服主动给买家提供退款,然而在退款的过程中又以种种理由动用你的“芝麻信用”去贷款,这种“被贷款”也是要你去还的,千万别以为自己没有“真金白银”出去,就不会有所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