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为掩护酒驾哥们逃跑 两男子掐民警脖子抢执法记录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10:33: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酒后驾车被民警查获,两名乘车者却采取暴力手段阻碍民警执法,企图给驾驶员制造逃跑的机会。9月12日,据赣榆警方通报,9月5日发生一起暴力阻碍执法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此外,酒后驾车的驾驶员刘某被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扣证半年。

  9月5日13时许,赣榆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墩尚中队民警在墩尚镇例行巡逻盘查,当巡至牛河村至郑庄村的路上时,发现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形迹可疑,民警遂上前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当驾驶车辆的男子把车窗摇下时,一股浓烈的酒精味从车内涌出,民警判断男子可能涉嫌酒驾,遂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可该男子表示并未携带相关证件。

  随后,民警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了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其属于酒后驾驶,于是要求他下车接受调查,该男子拒不配合。当民警告知他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并依法对他进行口头传唤时,该男子却不予理睬。

  然而就在驾驶员与执法民警对峙之时,原本坐在车里的两名男子突然下车,采取暴力手段阻碍民警执法,企图给男子制造逃跑的机会。其中一名男子抓扯一名民警,抢夺执法记录仪,还掐住民警的脖子。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民警临阵不乱,全力控制住驾驶员防止其逃脱。

  整个执法过程中,民警不断告知阻碍执行公务的严重性,但两名男子拒不听劝,依旧阻碍执法。随后,民警向110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驾驶员已被受伤的民警控制住了,但是另外两人却已经逃离。我们以驾驶员为突破口,对逃跑的两人进行调查。经过工作,当天便成功将涉嫌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接办此案的墩尚派出所民警胡健说。

  目前,涉嫌妨害公务的刘某一、刘某旗已被赣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此外,当天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男子刘某,被警方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和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