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癌症患者可申请药品援助 这几个申报流程要知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10:28: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面对治疗重大疾病所需的昂贵药费,很多患者感到绝望,而连云港市慈善总会实施的药品援助项目,让越来越多的患者看到了延续生命的希望。记者昨天获悉,2016年以来,该项目帮助患者1601人次,累计免费发放药品总价值2823.48万元,在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上发挥了重要补充作用。

  药品援助项目是经中华慈善总会批准,在连云港实施的助医类救助项目,对全市及周边地区符合条件的癌症患者进行药品援助。2015年7月,在我市慈善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设立慈善药品援助项目连云港发药点,目前以发放易瑞沙、格列卫、达希纳三种援助药品为主。

  记者了解到,这三种援助药品的申请、批准和发药三项程序都是独立分开的。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如需申请药品援助,需由当地注册医生帮助患者填写申请表以及相关资料并上报中华慈善总会,由中华慈善总会进行材料审核、调查及核准,决定是否可以享受援助(发药点不接受个人救助申请)。患者救助申请经审核通过,将由中华慈善总会第一时间通知患者并告知具体情况,同时发药点接收中华慈善总会转来的患者系统资料,根据发药点安排,即可开始正常的援助发药计划。

  领取易瑞沙药品的流程为,患者凭《患者入组通知》到注册医生处开具项目专用处方笺,按《领药提示》的要求到发药点领药;每月领药需提前到注册医生处开具项目专用处方笺(项目处方有效期为10个自然日);患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患者入组通知》原件、项目专用处方笺原件,前往发药点领取。由于援助药品发放需当场回收药品外包装及铝塑板,因此,患者每次领药时要自行携带药品容器。

  而领取格列卫、达希纳药品的流程为,项目办热线中心通知患者到指定发药点领取援助药品;患者首次领药时需携带10天内合格项目专用处方笺及本人身份证件亲自到发药点领取援助药品,每次只能领取1个月的援助药品;后续领药需携带10天内合格项目专用处方笺、本人身份证件和领药信息卡领取当月援助药品;患者签署领药收条,退回援助药品空包装及铝塑板,发药员为患者填写领药信息卡后方可离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