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全年将整治150条背街小巷 整治中心城区脏乱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10:17: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城建局获悉,今年,结合国家文明城市标准,我市完善整治细准,全面推进未整治老旧小区普查和治理,全年计划完成150条20公里背街小巷整治工程,并重点整治中心城区脏、乱、差,打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将完成150条背街小巷整治

  近年来,我市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让百姓人居环境得到改善,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为此,我市把棚户区、老旧小区、草危房改造作为城乡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确保年内完成60个老旧小区整治、1180户草危房改造提升任务。

  昨天,从市城建局获悉,在前几年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文明城市标准,完善整治细准,推进未整治老旧小区普查和治理。今年,我市将完成150条20公里背街小巷整治工程。

  重点整治中心城区脏乱差

  昨天,记者获悉,我市对中心城区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解决垃圾处理、污水漫溢、道路清洁等问题的同时,增加环卫部门清扫班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同时,规范和加强物业管理,为市民提供舒心和谐的生活环境。此外,乡镇、街道深入开展以清垃圾、清边沟、清道路沿线为主的“三清”活动。我市以主要镇街为重点,集中开展硬化、绿化、净化整治,基本消除路面破损、排水不畅、占道经营等现象,逐步完善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

  村庄、社区则突出解决乱扔垃圾、乱堆柴草,以及路不平、灯不明、边沟排水不畅等问题。同时,加快改造农村室外厕所和畜禽圈舍,清理整治人畜粪便,远离水源,防止水源污染。

  打造1334公里绿色廊道

  与此同时,我市加快城市绿化提升。依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建设园博园、西凤凰山公园等游园设施。

  此外,实施海滨大道景观提升、北固山海边慢行系统等滨海景观项目。推进海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临洪湿地公园保护性开发,新增绿地300公顷。

  接下来,我市将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集中清除道路垃圾、提升河塘美化水平、强力整治村容村貌,打造1334公里绿色廊道,新增绿化3750万平方米,打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