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双节”效应显现 连云港市场蛋价涨势依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10:27: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节日效应也不断显现。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市区主要菜市场内的洋鸡蛋价格全面突破5元一斤,而且鸡蛋价格仍有上行的势头。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区郁洲北路一大型超市内看到,洋鸡蛋非会员价已经涨到6元一斤,不过会员价仍不足5元一斤,现场有不少办理超市会员卡的市民排队购买。随后,记者来到龙河北路一菜市场,发现这里的洋鸡蛋基本都要5元钱一斤。

  “最近鸡蛋价格一直在涨,半个多月前就已经涨到现在的价格。”市场内一名摊主告诉记者,鸡蛋涨价主要受供应量的影响。该摊主告诉记者,因前期鸡蛋价格低,特别是上半年基本都维持在2块多钱一斤,打击了养殖户的积极性,很多养殖户将蛋鸡处理掉,因此鸡蛋供应量有所下降。

  到了6月以后,供应量减少对价格的影响开始显现,鸡蛋价格开始逐渐上涨。特别是夏季高温季节,蛋鸡产蛋量减少,加上鸡蛋不易保存,因此蛋价进一步走高,并全面突破5元一斤。

  “鸡蛋价格还要涨。”苍梧生活广场内一名菜摊摊主认为,随着中秋、国庆的临近,鸡蛋价格上涨的趋势仍将继续。当前,他的摊位销售的鸡蛋价格已达5.2元每斤,而隔壁一菜摊的鸡蛋价格更是达到了5.5元一斤。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