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242省道朝阳互通工程转入匝道桥施工 2018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09:40: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日前,242省道朝阳互通匝道桥上的首榀箱梁浇筑完成,朝阳互通建设由此转入匝道桥施工。据介绍,朝阳互通工程是我市首座跨高铁、跨港城大道,同时连接赣榆区、连云区、开发区的大型互通桥梁,该工程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

  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242省道朝阳互通工程全长3.77千米,其中横跨港城大道的F匝道桥长396米,此前浇筑的首片箱梁3跨一联,长60米、宽10.5米、均高1.4米、有两个箱室,将分为两次进行混凝土浇筑,首次浇筑混凝土260立方米,而整个互通工程匝道箱梁共需浇筑混凝土410立方米,第二次现场浇筑将择时进行。

  为了保证此次箱浇筑的顺利进行,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针对工程项目场地较为复杂的地质环境,多次到现场勘测,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排查技术难点,完善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确保首件箱梁浇筑成功。施工单位还抢抓有利天气,加大资源投入,施工现场呈现出墩柱、盖梁、预制箱梁、现浇箱梁浇筑等各项施工全面展开。随着F匝道桥第2联现浇箱梁混凝土的浇筑,E匝道桥第1联的现浇箱梁混凝土浇筑也即将开始。目前,施工人员正抓住秋季施工适宜天气,及时作好前期准备工作,以确保年度施工任务按计划有序进行。

  朝阳互通工程是242省道全线唯一没有建成的节点。多年来,作为港城沿海大通道的242省道青口至杨集段一级公路建成后,在开发区朝阳段,由于需跨越陇海铁路与港城大道涉及诸多拆迁问题,一直未能打通这一路段,造成过往车辆绕行的现象,增加了228国道以及周边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242省道朝阳互通是沟通赣榆区、开发区、海州区、连云区、徐圩新区和灌云县的枢纽节点工程。该工程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后,可实现242省道赣榆青口至灌云杨集段一级公路的全线贯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