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打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快车道”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兰   2017-09-13 08:30: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兰)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积极适应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强化分析研判,创新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工作方式,提高信访举报工作社会公信度,打造便民信访举报“快车道”。

  拓渠道,线上线下联动建设。借助清风海州网站“我要举报”和清风海州微信公众号“监督举报”栏目,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进行涉纪信访举报,构建问题线索收集“一网一微”格局,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避免群众因举报无门、沟通不畅而越级上访。截至目前,共在“一网一微”两个平台上收到信访举报23件,转立案2件。

  细研判,提升线索研判质量。严格按照“日清、周转、月报、季结”时限要求和五类问题线索处置标准、问责和其他组织处理方式,科学、规范、及时、有效处置好问题线索。实行问题线索会商研判制度,紧握“六项纪律”标尺对问题线索进行比对分析,严谨地研判问题线索可查性,在转办信访件时提供更为明确精准的研判分析意见。截至目前,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9次,研究处置问题线索213件次。

  重反馈,加强信访积案化解。积极探索信访问题核查办法,办理实名举报时严格落实办理情况反馈制度。信访人对调查结论反映较强烈的,由信访室与调查组联合答复,通过对信访人出示不涉密证据等方式,让信访人最大程度的了解调查过程,提高信访答复满意度。目前,共完成承诺答复17次。

  强管理,确保线索处置效果。在对标《工作规则》基础上,案件监督管理室制定分办意见时,不再将问题线索直接下转至镇(街道)、各派驻纪检组,而是交联系该单位的纪检监察室承办,由各个纪检监察室决定自办还是下转,下转问题线索由纪检监察室负责跟踪、督办、协办,在保护问题线索的同时,也以案代训,切实解决基层力量薄弱、能力不足等问题。

标签:连云港;海州区;纪检监察信访;快车道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