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一中学惊现篮球大的马蜂窝 消防“火攻”清除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3 09:42: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9月11日,在连云港市区海宁中学西校区办公楼上,惊现一个篮球大的马蜂窝,该校老师发现后,及时报警联系到消防官兵。海昌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通过“火攻”铲除了这个大马蜂窝。

  当天上午,该校一名老师无意中发现,学校办公楼五楼的墙上两个窗户之间竟然“藏着”一个篮球大的东西。走近一看,发现竟然是一个巨大的马蜂窝,马蜂窝上有几只马蜂正在爬来爬去,周围还不时有马蜂飞来飞去。老师随即拨打电话求助消防官兵。

  几分钟后,海昌路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就赶到了学校。“好在这个马蜂窝在5楼,要是低楼层,再有顽皮的同学撩马蜂,就会蜇到人的。”消防官兵到现场后,发现这个巨大的马蜂窝在两个窗户之间的凹槽里,外面还有一个铁架。好在窗外有一条带有护栏的平台,消防队员穿好防护服,学校老师找来了杀虫剂。

  很快,消防队员开始点火,对马蜂窝进行“火攻”,一阵火烧之后,地面上落了一层被烧死的马蜂,马蜂窝的外层也有一部分脱落下来,但是还有一大半个马蜂窝仍旧粘在墙上,消防队员又找来一把铁锨,穿过铁架将马蜂窝彻底铲了下来,再一次“火攻”之后,巨大的马蜂窝被彻底清除。

  “谢谢你们及时帮助我们清除了马蜂窝。”看到隐藏在身边的巨大马蜂窝被清除,师生们不助地感谢消防官兵。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