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四办”工作法促执纪审查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田刚   2017-09-13 07:22:00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田刚)灌云县纪委为克服案件问题线索多、办案人员少等困难,避免执纪审查过程中出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问题,针对问题线索的来源与案件性质的不同,实施“四办”工作法,厘清问题线索类别,做到同类案件扎堆集中办理,力促执纪审查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首先是民生案件重点办。对涉及到全县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及精准扶贫等领域的敏感案件,及时成立应急案件审查工作组,并由分管领导牵头,在7天限期内予以答复、解决。

  其次是普遍问题集中办。对群众反映的一些常规和相对普遍的问题,依据案情的轻重缓急列出日程表逐项推进,且由分管案件副书记牵头,案管室负责实时督办,个案处理时限不超1个月。

  再者是交叉案件联合办。对问题线索的处理涉及领域广,且需多部门协调配合的案件,以及和以前案件相互交叉的复杂问题,成立反腐败协调小组,适时召开协调会议,予以积极协调办理,联合办理时限不超15天。

  他们还规定督办案件限期办。对省市纪委移交、督办的案件,通过组织精干力量抢前抓早,坚决依纪及时处理到位,反馈时限坚决不超上级部门的要求。

标签:灌云县纪委;促执纪审查;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