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车贷“陷阱”多!贷款买车竟多付万余元担保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2 10:35: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贷款买车,很多消费者都是请4S店代办,贷款利息也多是其工作人员说多少就是多少,很少有人会仔细核对贷款合同,这样一来,就给不法经营者可乘之机。去年8月份,消费者冯女士在人民东路一家汽车4S店贷款买车,直到最近准备提前还款时才得知,当初说好的10.6万贷款本金变成了11.8万元,其中多出的1.2万元居然是办理贷款的担保费。

  还了一年车贷

  才知本金里有1.2万担保费

  去年8月,冯女士在人民东路一家汽车4S店买车,交了2000元定金后想自行去建设银行办理车贷,但销售人员告诉她,她自己是办不下来的,然后又热情地为其推荐了一名“工商银行业务员”。

  “后来,这名业务员还专门来到我家,让我在一大堆纸上签字。”冯女士表示,那么多合同表格,她也没有细看就签了。“我当时就问了银行利率以及提前还款等情况,他告诉我,这个贷款只有手续费没有利息,折算下来年息5.5%左右。”冯女士选了10.6万元三年期的贷款。

  不久前,已经还了一年车贷的她准备提前还款,拨打工行客服电话95588,咨询自己还要还多少钱,对方告诉她是7万9千多元。冯女士一算,感觉不对头。“我这一年已经还了4万多元,最多再还6万多元就结束了,怎么还有近8万元呢?”经过95588查询,原来,当初她的贷款本金并非10.6万元,而是11.8万元。

  后来她才知道,多出的1.2万元是担保费,而4S店推荐的所谓“工商银行业务员”,其实是杭州一家汽贸金融单位的业务员。

  多出的担保费谁“埋单”

  这件事让冯女士非常恼火,于是立刻质问当初为其办理贷款的业务员,对方依旧不承认1.2万元担保费,只表示这些钱除了手续费外,还有银行利息。可冯女士再次咨询95588得知,她的车贷只有1.06万元手续费。最后,对方表示自己已离职,便不再搭理冯女士了。随后,冯女士找到杭州这家金融单位在连云港的负责人,对方告诉她,里面的确有一部分担保费,而之前没有向其讲明担保费的业务员,就是因此被开除的。

  冯女士又找到4S店,4S店负责人也承认,没有事先向车主讲明担保费一事自己也有责任,并让其不要再去找第三方的金融公司了,表示将与她协商解决此事。可过后,当冯女士提出让4S店承担1.2万元担保费中的一半费用时,却又被一口回绝。

  对此,海州区消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冯女士当初没有看清合同就签字的确有责任,但4S店的销售人员将第三方金融公司的业务员以银行业务员的身份推荐给消费者,而金融公司业务员在为消费者办理车贷的过程中,也没有如实告知担保费一事,都应承担一定责任。

  最终,4S店同意补偿冯女士3000元。因为第三方金融机构本部在杭州,为了几千元钱千里迢迢去维权还不一定成功,冯女士只好自认倒霉。

  贷款购车“陷阱”多

  看清合同内容再签字

  诱惑的背后往往暗藏“陷阱”。就如车贷“免息”不等于“免费”,因为“免息”的背后都有一笔不菲的手续费或担保费;此外,4S店还会将车贷和车险“捆绑销售”,甚至有的贷款合同中,还有重复收费、莫须有收费等“陷阱”。

  在此,海州区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贷款买车的过程中,首先要将贷款每一个流程都了解清楚,特别是手续费、银行利率、本金+利息一共多少钱等关键内容。其次,不能一味听信业务员的一面之词,这就需要在签订贷款合同时,看清里面的主要内容,如遇不明白之处,要咨询清楚后再签字。此外,对于贷款买车过程中遭遇的不合理收费和“霸王条款”,如协商不成可向相关职能部门投诉。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