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儿子大半年才回家一次 留守老人思儿心切独自离家迷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2 10:32: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近日,赣榆区沙河镇刘圩村的留守老人洪某花,因思念在墟沟工作的儿子心切,便独自离家找寻儿子,途中却迷了路,幸被城西派出所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将其带回派出所,最终帮助老人平安返回亲人身边。

  9月7日上午,赣榆区城西派出所民警庄武林在日常巡逻时,在青班线城西镇望东村路段发现一位走走停停、东张西望的老人。凭借多年经验,庄武林感觉这位老人可能是迷路了。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身处车水马龙中的老人一举一动都甚是危险,庄警官赶忙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跟她交流的时候我发现她反应有些迟钝,情绪激动无法表述个人情况,有些老年痴呆的症状,为了了解她的身份,我们向周围的村民打听了一下,却没有得到结果。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我们就把她带回了所里。”民警庄武林向记者说。

  城西派出所里,老人接过民警递来的热水和食物,过了一会儿,老人紧张的情绪渐渐缓解。交谈中,庄警官得知,老人的儿子在墟沟工作生活,由于繁忙,大半年才回家一次。因为思儿心切,当天一大早,老人就收拾了包裹只身上路要去看儿子。由于不识路,走着走着就辨不清方向了……

  庄武林与老人谈着心,意图获得更多关于她身份的信息,可是老人无法说出自家的详细住址和电话号码。民警只能调取监控顺着老人的行动轨迹寻找她的来处,最终发现,老人是从沙河镇的刘圩村走出来的。于是民警立刻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缩小查找范围,经过努力,民警最终确定老人名叫洪某花,沙河镇刘圩村人。后民警利用分局研发的电动车核查系统,成功找到洪某花的老伴仲某奎的联系方式,并与之取得联系,告知具体情况。很快,仲某奎满头大汗地赶到城西派出所,看到洪某花毫发无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以后外出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千万不能心血来潮说走就走,太危险了。”看到一心为他们着想的民警,仲某奎紧紧握着庄武林的手,十分感动地说:“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