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本周港城先晴后雨 最高气温26℃到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2 10:34: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昨天,本周的第一天,走在港城的街头,浓郁的桂花香弥漫在空气中,甜甜的让人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而且,相比上周桂花开得含蓄、香得隐约,总感觉,昨日的桂花,在阳光照耀下,香出了“轰轰烈烈”的味道。和桂花一起飘香的,还有很多人都爱吃的糖炒栗子。随着几颗热乎乎的栗子下肚,似乎胃口也开始了从夏天到秋天的转换。

  有了桂花香和栗子香,秋天呼之欲出。但气象学上的“硬杠杠”,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我们还达不到。天气依旧在热热凉凉中不断前行。

  就拿这两天来说,上周末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燕尾港镇,达到119.8毫米,市区降雨量为70.5毫米,在雨水影响下,甚至还微微有些凉。昨日雨停了,又稍微热回来一点,不过最高气温也只是27℃。气温正好,还有一大早的蓝天白云,美得让人心醉。

  不过呢,百好总有一坏。当大伙儿都沉醉在美好天气里时,最近海上还有一个台风“泰利”不消停。据中央气象台监测,9月11日凌晨,“泰利”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预计13日前后,它将剑指我国东南沿海地区,意欲掀起一场暴风骤雨。

  那么,该台风对我们是否有影响呢?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测,本周前期(9月11日至13日)受沿海槽控制,天气逐渐转好,温度变化平稳。中后期(9月14日至17日)副热带高压减弱,我省将受18号台风“泰利”外围和东移浅槽影响,大部分地区多阴雨天气,温度下降,我省南部及沿海风力较大,沿海海面风力可达6~8级,陆上5级左右。另外,12~13日早晨我省沿江以北地区需关注大雾天气。在此提醒,如果最近有去上述地区的市民,还须多加注意,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而从我市来看,台风对我市的影响并不太大,但是需要注意这两天早晨的雾气。市气象台“一周天气展望”显示:本周9月12日至14日天气晴好,早晨多雾;15日到16日阴到多云,局部或有雨;17日多云。本周气温正常,最高气温26℃到27℃。

  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16℃到27℃;13日,晴转多云,东北风3到4级,气温17℃到27℃。

  总之,从气温上来看,这一周,港城依然会在夏天的尾巴上摇摆,离秋天还有一步之遥。但“一别一念,夏去秋来”,属于秋天的味道,已经充盈了整座城市,秋姑娘还会远吗?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