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字诀”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峰   2017-09-12 09:39: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首先是加大组建力度,坚持在“建”上做文章。园区结合非公企业的实际,加大党组织的组建力度,做到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巩固一个、带动一批。对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着手建立党组织;对有党员但不具备建立独立党组织条件的,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方便工作”的原则,建立联合党组织;对于没有党员的企业,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不断扩大党在非公企业中的工作覆盖面,切实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工作。

  其次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在“管”上做文章。他们针对非公企业高度市场化以及员工流动性强的特点,切实把握政策、搞好服务、加强引导,积极探索基层党建的工作社会化方式,既立足非公企业内部,也着眼于各种社会领域和社会活动场所,运用社会化工作方式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再者是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坚持在“育”上做文章。实践证明,一个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得好与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组织负责人的素质和业主的态度。因此,园区在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完成后,举办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双月谈”等活动,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他们还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在“树”上做文章。海州工业园充分利用网络、报纸、报刊等多种媒体,大力宣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新经验,宣传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结合企业举办“比武大赛”、“老带新”等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海州工业园;四字诀;非公企业;党建建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