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拓展廉政教育阵地用“活”反腐倡廉网络教育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泓   2017-09-12 07:41: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泓)近年来,灌云县纪委不断创新思维,拓宽廉政教育路子,在运用好传统载体的同时,用活廉政教育网络载体。

  网络党校融入日常教育。灌云县纪委积极探索政校“联姻”模式,积极搭建廉政教育理论学习平台,通过整合优势资源,紧扣重点热点,将廉政教育融入到县委党校党员网络教育平台,党员干部可以通过网络党校收听专家讲授课、学习党风廉政知识。

  专题片制作强化实效教育。灌云县纪委精心拍摄制作监督执纪“三审七制”教学短视频,该视频通过省纪委网站评比被评为精品视频,为全县纪检干部执纪审查提供了生动的运用参考。县纪委还依托灌云廉政网、本地媒体平台创作展播廉政动漫、廉政微电影、廉政公益广告3个种类的10余部作品,深入开展特色廉政教育。

  “微平台”助力生动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及时便捷、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等特点,及时发布党规党纪知识、全县纪检工作动态等,把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播到指尖。定期发送图片、文字、视频等内容,今年来已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廉政格言150余条,廉政漫画50余副,增强了廉政教育的趣味性、吸引力,让廉政教育真正“活”起来。

标签:灌云;廉政教育;反腐倡廉;网络教育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