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十二五”连云港共实施城建项目3200项 完成投入3600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2 09:55: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从海州古城到核心商务区,从火热的开发区到繁忙的港口码头,处处透射出港城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国际范”。又是连续5年大手笔建设,我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了214平方公里。全市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机遇、快速适应经济新常态发展,一个港产城深度融合、城市配套完善、民生工程迅速落实、城乡统筹发展的城市建设新格局已经形成。今年,我市更是在崭新的城市空间布局下,通过组团开发、完善配套、提升品质等举措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城市软实力也得到空前提升。

  “‘十二五’以来,全市累计实施城建项目3200项,完成投入3600亿元,比上一个5年增长260%。”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孙志伟说,“仅去年全市就完成城乡建设投资713亿元,其直接效应就是城市面貌质的提升。”5年来,我市不仅高质量完成了BRT一号线、海滨大道、环云台山大道等重要城市轴线环线道路建设,还新建改建海宁大道等主次干道106条,完成道路黑色化出新改造31条,并打通“断头路”24条,市民出行由此变得更加舒适便捷,海内外游客也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城市新增大楼越长越高,旧城改造更是以年均约500万平方米的速度增加。海州高级中学新校区等学校交付使用,以及新世界文化中心等公共建筑加快实施、万达广场等商业项目全面落实无疑提升了城市品位。

  5年建设,城乡绿化景观效果也空前提升,市区年均新增绿地300公顷,中心城区绿地量猛然增加到6292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2%。全市还新建或改造提升苍梧绿园、月牙岛湿地公园等城市公园18个,新改建西盐河樱花园等街头游园80个,并完成中山西路等道路绿化建设和提升50条,一举拿到国家园林城市金字招牌;城乡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黑臭河改造则让清流绕城渐成现实。

  城乡建设中的“里子工程”则把实惠送到市民心田,空前的城市饮用水输水工程竣工后,市民真正喝上了历经深度处理的洁净自来水,我市还新建供水、燃气等管网300公里,城市供水普及率100%,燃气气化率达99.98%。全市还整治低洼易涝片区24个,改造海州东大新村等198个老旧小区2300条便民路。全市村镇建设同步扎实开展,实现了市域村庄整治全覆盖,提升和长效管护积极推进,整治成果巩固强化,不仅成功申报连云区高公岛村、赣榆区谢湖村等10个省级美丽乡村,16121户农村危旧房改造则让更多特困村民圆了安居梦。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