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南县领导干部出国(境)需要过“四关”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2017-09-12 07:36:00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伟)近年来,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工作,灌南县四项举措切实把好领导干部出国(境)关口。

  开设行前讲堂,强化行前教育。对即将出国(境)干部进行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外事纪律、安全保密等方面教育,让其明确相关政策、原则、程序、方法、要求和责任。同时,设立谈话提醒环节,安排专人对即将出国(境)干部进行谈话提醒,了解和掌握出国(境)干部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提前采取措施。

  搭建政审网络,健全联审机制。由组织部、纪委、公安局、法院、外办五部门组成政审网络,对出国人员实行共同审查,形成干部出国(境)联审机制。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完善出国(境)登记备案人员证件审批、资料管理和出国(境)情况信息数据库,实现出国(境)相关管理部门间联网,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严格申报程序,完善审批体系。干部申请出国(境),需说明出国(境)事由、所到国家(地区)、出国(境)时间、停留时间、费用来源等,并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对材料不全、书写不规范、程序不完善的申报,一律不予办理。同时,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公开政审程序,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为出国(境)人员提供高效的服务。

  加强信息采集,突出监督管理。更新制作《领导干部出国(境)审批表》,在原有信息采集基础上对出国(境)干部的家人及资金跨境情况、海外社会关系等方面有了更高的填写要求。同时,加强对出国(境)干部所涉及的公私财产及家庭成员流动情况监督,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跟进了解,涉及违规违法的,联系相关部门依法采取措施。

标签:灌南;领导干部;出国(境);四关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