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变“消极等访”为“积极寻访”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殷立富   2017-09-11 08:42:00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殷立富)今年来,灌云县纪委通过实施信访工作“五个一”,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首先是建立“一批联系点”。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主任每人联系一个村居,结合“双进双联双促”活动,定期开展走访活动,通过调研座谈、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干部作风,摸排腐败线索,化解信访矛盾。其次是召开“一次座谈会”。每周由分管信访工作常委牵头,召集县纪委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县委巡察办、农村工作室及各乡镇、部门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召开一次信访业务工作座谈会,梳理当前受理办理信访件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提供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方法,通过共同探讨学习,提升处访工作水平。再者发放“一张征求意见表”。县纪委信访室定期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和群众联系卡,听取群众对信访工作意见和建议,方便群众反映信访诉求。他们还设立设立“一个书记信箱”。在县纪委群众来访接待大厅和各相关单位办公场所均设立一个直通县纪委书记的信箱,接收群众信访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开通“一个网上信访邮箱”。在该县纪委“廉政网”上开通“网上信访”电子信箱,广纳群众意见,受理信访问题;同时,注重网上群众反映问题的收集分析,及时予以办理回复。

标签:灌云县纪委“五个一”变“消极等访”为“积极寻访”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