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三个“注重”推进非公党组织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倩   2017-09-08 13:34:00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夏倩)连云港新浦工业园着力开展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注重加强组织建设摸查、强化党建工作指导、突出活动载体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努力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

  注重加强组织建设摸底。园区及时掌握企业党员情况,首先,通过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详细采集企业的基本情况、经济状况、特点、党组织及党员队伍现状、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建全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其次,园区安排专人对非公党建摸底数据及时录入“党务系统”,并实施动态管理,严把非公党建调查数据质量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注重强化党建工作指导。园区根据辖区内企业实际,帮助部分非公经济组织建立健全党内生活制度,推进党员服务中心的建设,并选派了1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大力开展以“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双找”活动,积极履行“一岗双责”,针对不同情况,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派员建”等,认真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同时,帮助薄弱基层党组织健全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规范组织生活,落实党建任务。

  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一方面,充分运用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经验抓好非公后进党组织整顿,并对非公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经验进行认真总结,使其具体化、可操作,让后进党组织学得会、用得上。另一方面,全面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意识,以座谈会、上党课、谈心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及时将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好方法、典型事迹通过宣传展板简讯简报等形式加强宣传。

标签:连云港;新浦工业园;三个“注重”;非公党组织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