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打造“书香组工”助力自身建设

来源:   2017-08-21 11:40:00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管娴月)为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海州区委组织部引导组工干部不断提升文化底蕴、完善知识结构,培育勤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优良风尚,努力打造“书香组工”。

  打造“书香满机关”。在部内安排一间读书专用“文彦书屋”,每两月部内成员订阅书籍一次,每次两本。每名干部可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知识面拓展需要自主选择书目,逐步建成包涵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组工业务、社会经济、国学经典、成功励志、人文科学等类别为主的部内阅览室,并办理图书借阅证,实行图书借阅扫码登记政策,实现资源节约、知识共享。

  举办周末读书沙龙。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参加读书沙龙活动,创新读书形式,扩展读书内容。邀请有关专家教授为全体组工干部授课,着重从新媒体应对、文稿写作等方面进行培训,让名师面对面辅导;举办组工干部“悦读会”,组工干部在一起谈读书、谈学习、谈成长,相互交流,相互激励,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

  开办“读书论坛”。每名组工干部每两个月撰写一篇读书心得,并利用每月20日的党员固定学习日,在部机关开展读书学习研讨会,部成员相互交流读书心得,推动组工干部读书活动生动活泼开展,并编印《书香组工》,分期收录全区组工干部读书心得,培养组工干部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开展“业务知识大比拼”。编印《海州区委组织工作业务知识选编》,全区组工干部人手一份,督促组工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组织业务知识。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全区组织工作业务知识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内容涵盖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基本组织业务知识,以考促学、以学促效,力争打造一流的“讲政治、善作为、业务精、能力强”的组工干部队伍。

标签:连云港;海州区;“书香组工”;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