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男子半夜破窗入室盗窃 警方零口供将其刑拘

来源:   2017-08-21 11:35:00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半夜剪断防盗窗护栏入室盗窃,民警缜密侦查发现嫌疑人,面对讯问拒不承认犯罪事实,警方依托扎实的证据链以零口供将其刑事拘留。

  今年7月12日上午, 连云港市赣榆公安分局墩尚派出所接到辖区大潘庄村王老汉报警,称其家中黄金饰品昨夜被盗,损失上万元。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和询问获悉,嫌疑人是半夜剪断防盗窗护栏,然后进入室内将卧室抽屉内的两枚金戒指、一个金坠子和一对金耳环盗走。通过比对护栏的间隙大小,民警推断,嫌疑人身材属偏瘦型,作案时又非常小心谨慎,说明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为此,民警对辖区所有犯罪前科人员进行梳理,对近期有昼伏夜出行为的人员进行重点调查。同时,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反复勘察,寻找蛛丝马迹,将提取到的痕迹物证送市局比对检验。

  经过一段时间排查,一条重要的线索浮出水面,墩尚镇前科人员姜某自2015年刑满释放后,整日游手好闲,有昼伏夜出习惯,且近期出现在受害人居住的村庄,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将其列为重点调查对象,对其近期活动轨迹进行分析排查。经工作,民警发现姜某近期活动非常反常,在案发当晚外出,且在大潘庄村出现过,有重大作案嫌疑。与此同时,市局传来消息,受害人家中遗留的痕迹物证与姜某的完全吻合。至此,民警断定,姜某就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遂决定对其进行抓捕。8月13日凌晨,民警在其家中附近将其抓获。

  到案后,姜某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百般狡辩,坚称自己当晚并未到过大潘庄村。可是证据确凿,民警依靠姜某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和大量视频监控,断定姜某就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遂在零口供的情况下将其刑事拘留。就此民警并未放弃侦查,继续深挖犯罪,在对姜某的后续提审中,在大量证据面前,姜某承认了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今年7月份,其多次到受害人村庄踩点,后于12日凌晨剪断受害人家防盗护栏进入屋内将抽屉内的黄金首饰盗走,并销赃。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被盗物品下落。

标签:半夜破窗入室;盗窃;警方零口;刑拘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