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党建助推棚户区改造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书)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房屋征迁、安置等棚改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好声势浩大的棚改攻坚战。

  第一,以组织为核心,建立阵地打基础。面对时间紧迫、情况复杂的棚改任务,街道把棚改攻坚工作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相结合,成立棚改区临时党支部、“幸福工程”党小组等一线基层党组织,把党支部建在棚改一线,把改造项目部门、一线党员和居民小组长等各类人群都纳入到组织中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纽带作用,以支部为着力点凝聚力量,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引领发展、凝聚人心、攻坚克难的作用。

  第二,以党员为引领,树立旗帜聚民心。党建引领聚合力,干群一心齐上阵。鼓励广大党员在棚改工作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认真细致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与群众一起丈量房屋,为群众答疑解惑,全身心投入到棚改一线中来。在棚改现场,街道党员干部带头宣讲政策、做群众思想工作,社区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带头签协议、搬迁、主动宣传,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第三,以宣传为引擎,联动协调破难题。强有力的宣传决定着棚户区改造能否顺利完成。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与动迁居民零距离接触,做好棚户区改造的宣传工作,精心组织、精心谋划,把意义讲情,把问题讲明,把政策讲透。同时,要深入了解各方想法,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及时处理及时反映,切实将棚户区改造工程建成“和谐工程”、“德政工程”,唱响“百日攻坚”棚户区改造工作主旋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哪里出现了工作困难,哪里就要有党员为之忙碌的身影。正是一个个基层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一个个党员的示范带动,幸福路街道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才能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标签:连云港;幸福路街道;党建;棚户区改造

责任编辑:戚阜生